我市安排转供电环节不合理收费专项整治下阶段工作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6672 发布时间:2018-11-10 分享:

11月5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转供电环节不合理收费专项整治下阶段工作。市规划建设和住房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利州区发展改革局、利州区住建局、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市城区20多家物业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市转供电环节不合理收费专项整治第一、二阶段的工作,就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和研究,对自查整改工作缓慢的物业公司进行了约谈和提醒告诫。

会议就专项整治下阶段工作做出了安排: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快工作进度,务必在2018年11月底前将国家电价降价措施及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全面落实到位;二是强化政策宣传解释,采取有效措施,将国家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宣传覆盖至所有转供电主体和终端用户;三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协助和指导转供电主体制定多收电费清退方案和测算终端电价收取标准,督促转供电主体正确执行国家电价政策;四是切实抓好自查整改,转供电主体执行电价政策不到位的要整改到位,未执行国家电价降价措施的要一律清退;五是切实开展专项价格监督检查,依法处罚转供电环节价格违法行为,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作为反面典型公开曝光;六是认真做好转供电环节工作进展情况的上报。

会议强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收费专项整治是按照国家和省的规定部署的“扫黑除恶、治乱打伞”中的重要“治乱”事项,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加快工作进度,务必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和我市转供电环节不合理收费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各方面工作,确保电价降价成果真正惠及到终端用户,确保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在规定时间内全面执行到位。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