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人民政府赴省粮食局汇报工作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6465 发布时间:2018-05-24 分享:


5月22日,剑阁县副县长张晓军率县粮食局局长张珩等一行6人赴省粮食局,就剑阁县近期粮食流通工作开展情况向张书冬局长作专题汇报。

会上,张晓军就近期粮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一是全面落实地方配套资金,支持粮食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县政府从2018产粮大县奖励资金中,配套900万元支持县级储备粮油费用利息补贴、粮油质量检验检测站和粮食产后服务烘干清理等项目的建设。二是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考核工作。年初组织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召开全县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推进会,签订目标责任书。县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20万元,作为粮食安全考核工作经费。三是全面完成地方储备任务,维护地方粮食安全。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建立县级粮油储备的决策部署,三年来,县财政累计投入本级粮油储备资金2000余万元,落实县级原粮储备5000吨,食用油储备200吨,确保了应急保供需要。四是全面加快优质粮油品牌创建,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坚持“粮、农、经、旅、养、文”有效融合发展思路,全县新培植一定规模的粮油种植专业合作社20家,建立农村粮油电商平台128个,分别获得无公害粮油产品认证4个、特色食品认证3个、有机食品认证2个,成功申报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县。

会上,张书冬局长对剑阁县近期粮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得益于县委、县政府对粮食工作的高度重视,从组织领导、人才配备、要素配套等方面给予了极大支持和保障。二是得益于职能部门领导班子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的成果。三是寄望县委、县政府把握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机遇,主动适应粮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继续支持地方粮食产业经济发展,努力提升粮食产业经济在县域经济中比重,加快构筑川东北优质粮油强县新高地,确保国家和地方粮食安全。

省粮食局副局长王海林、产发处处长王亚南、仓储处处长余波、调控处副处长王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剑阁县粮食局 供稿)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