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组逗硬“述责述廉”夯实作风纪律深化之基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6627 发布时间:2018-04-16 分享:

一是履职尽责,让监督者“挑挑刺”。1月10日至28日,市纪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对5个综合监督单位及市交通运输局下属4个县级单位务实组织开展了责述廉会议。派驻纪检组7名干部对9个单位的75名口头述责述廉的中层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针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遵守党规党纪、提升工作效率等情况,质询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达170余条。

二是问题辛辣,让科级干部“出出汗”。75名述责述廉对象紧扣履职尽责直接“晒干货”,派驻纪检组干部根据现场述责述廉内容,结合科级干部日常表现与纪检组平时掌握的问题线索,随机提问,不提前打招呼,也不提前通知,麻辣质询问题达到80余个。现场询问直击痛处不回避,问题直接、辛辣、尺度大,评议有辣味,回答诚恳实在。述责述廉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效果,为2018年“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从严从实,让领导干部“红红脸”。述责述廉就是传导压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同时也是找差距、添措施、明方向。9场述责述廉会议,有7名部门“一把手”亲自参加,27名领导班子成员亲临现场“感受压力、增添动力”,同步“红脸出汗”,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再添措施。

四是传导压力,让干部职工“排排毒”。述责述廉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把责任意识唤醒、把纪律“防线”夯实、把廉洁“红线”守牢。9场述责述廉会议320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同步受教育、同步找差距,并表示自觉把讲政治、讲规矩、讲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自觉在全市“作风纪律深化年”、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当示范、作表率。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