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2017-2020年)》正式出台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5051 发布时间:2017-10-30 分享:

《广元市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2017-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经市七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于1019日正式印发。该《方案》的出台,将进一步加强我市节能减排工作,确保完成我市“十三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方案》共分为总体要求和目标、调整优化产业和能源结构、提升重点领域能效水平、强化主要污染物减排、促进资源综合循环利用、实施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建立完善市场化机制、强化目标责任落实、加强节能减排监督检查、动员全社会参与等十一个部分,分别提出了到2020年全市节能减排工作的主要目标、路径措施和工作要求,并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职责任务。

《方案》明确了调整优化产业和能源结构、提升重点领域能效水平强化主要污染物减排、促进资源综合循环利用等4项主要任务。根据主要任务,提出了节能重点工程、主要大气污染物减排重点工程、主要水污染物减排重点工程、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程、循环经济重点工程等5项重点工程。

《方案》强调,强化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考核,坚持总量减排和环境质量考核相结合,建立以环境质量考核为导向的减排考核制度。每年组织开展各县(区)人民政府节能减排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对有关部门落实节能政策情况和节能任务完成情况、重点单位和国有企业节能减排指标完成情况也将进行考核评价。

(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  提供)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