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能源局调研“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编制及能源重点项目储备情况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5248 发布时间:2016-04-14 分享:



4月12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能源局局长李文谊一行到朝天区调研“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编制及能源重点项目储备情况。朝天区委副书记罗凌云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了朝天区已建成项目芳地坪风电一期运行情况、在建项目马头岩风电进展情况、开展前期的芳地坪二期(罗圈岩)项目初步选址情况以及八庙沟水电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朝天区“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情况、“十三五”工业板块能源重点项目储备情况、“十三五”电网建设规划和储备项目情况、“十三五”煤炭资源整合情况介绍。  

通过现场调研和座谈,调研组对朝天区“十二五”期间重点能源项目建设、“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编制和项目储备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调研组建议朝天区在“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编制和项目储备上,要科学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正确把握国家产业发展重点和经济发展方向,坚持产业为支撑,进一步抓好项目谋划,在能源领域储备和包装一批重点项目,为朝天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扎实有效的能源要素保障。  

按照朝天区《“十三五”能源低碳生态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十三五”期间,该区将围绕“生态立市”、“低碳发展”的方针,树立“新城乡、新能源、新生活”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利用我区新能源资源优势,合理开发水能,大力发展风能,稳步推进生物质能,探索发展太阳能和地热能,以优化能源结构为目的,以新能源利用推广为基础,以新能源产业为拉动,提高新能源利用比重,促进低碳和谐发展,把我区建成“生态、低碳、宜居”的新型能源基地。目前,朝天区已有22个能源类项目(总投资64.97亿元)已经纳入该区“十三五”规划纲要,能源专项规划将会包装储备生成更多符合朝天实际的重点能源项目,以推动该区能源产业发展。


(朝天区发展改革局  供稿)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