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对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4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 2017-10-17 16:57 字体: [ ]

尹天明代表:

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着力解决大项目推进中‘最后一公里’的梗阻的建议》(第84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在建议中反映的我市部分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最后一公里”梗阻现象问题,主要表现在项目规划选址难、用地难、建设环境不优等方面的问题的确或多或少存在。您提出的加快重点项目推进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将压力传导到基层、建立项目推进工作组、建立部门配合机制、集中解决项目审批问题等五个方面的建议更是符合实际,针对性强,卓有成效。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今年以来,全省、全市继续开展“项目年”攻坚活动,我市采取系列措施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强化“项目年”安排部署。出台了《关于决战决胜项目投资工作的意见》(广委发〔20174号),制定了《广元市2017年“项目年”重点工作方案》(广府办发〔201719号),将项目投资作为全市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之一。二是强化项目调度。落实市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机制,33位市领导联系了省、市重点项目88个,1-6月研究推进重点项目208次;由市长或常务副市长组织召开了4次重点项目推进专题会商会,解决了50个重点项目99件问题,促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三是建立六大项目推进工作机制。主要包括市领导挂联重点项目机制、重点项目台账管理机制、重点项目问题专报机制、重点项目推进会商调度机制、现场观摩评比机制和督查督办等六大工作机制,务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四是组建广元市重大项目推进中心和项目策划包装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统筹抽调了45名干部充实到两个机构工作,增强了项目一线工作的力量。五是加强软环境建设。市委市政府决定从今年6月起在全市开展优化经济环境“双提双破”专项行动,即:“马上办”提速行动、“项目年”提效行动、“中梗阻”破解行动、“潜规则”破除行动。成立了市纪委书记任组长的项目推进追责问效领导小组,对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问效,为项目推进提供便捷、高效、公正、透明的投资环境。

按照您的建议,我们将加强以下工作,一是加大基层干部的党性教育和项目工作培训。使其认清项目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切实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加大项目建设信息公开和政策宣传,及时公布项目建设内容、意义,做好项目建设的政策宣传,充分满足群众的合法诉求,争取群众支持,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加强软环境建设,围绕当前“双提双破”专项行动,会同公安、纪检监察等部门,严厉打击非法阻工、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同时,若您公司在项目推进中存在困难和问题,请及时告知我们,我们将认真予以协调解决,确保项目推进。
Copyright (c)2010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0185 传真:0839-326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