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价格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机构: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 2023-02-15 00:00 字体: [ ]

2月14日,广元市价格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阮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不断反复的新冠疫情等诸多挑战,全市价格工作者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始终守住稳物价的根本立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成本调查监审工作均受到省发展改革委通报表扬,各项工作任务均圆满完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更加严峻的挑战与困难,全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推动全市价格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站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客观把握价格运行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真抓实干,充分发挥价格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深入谋划,扎实做好当前价格管理工作。要持续强化价格调控,做深做实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纵深推进重点领域价格改革,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持续规范收费行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成本监审与价格监测成效,严格履行价格认定职责。三是统筹兼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与价格队伍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好权力运行廉政风险“联防联控”,防范价格行权廉政风险,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业务培训,增进工作交流,着力打造适应新发展理念的全能型价格干部队伍。

会上,各县区就2022年价格工作完成情况、2023年价格工作重点任务、面临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县区发展改革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c)2010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0185 传真:0839-326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