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广元供电公司 关于节约用电的倡议

发布机构: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 2021-08-11 00:00 字体: [ ]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

今年以来我市用电量急剧增长,加之近期持续高温天气,我市工业生产负荷和居民用电负荷呈现“双增长”趋势,电网最高供电负荷和全日供电量屡创新高,广元电网已超限额运行。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防止发生大面积停电,请广大电力用户积极支持,配合开展节约用电、错峰用电和避峰用电,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节约用电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关闭长时间不使用的用电设备,不设置待机状态,出门随手关闭电灯、拔掉电源,关停非必需用电设备,做到“人走灯灭”“人走电断”,减少能耗节约每一度电。

二、大型商业场所倡导节约用电

建议全市各大型商场、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少量开启照明灯、广告屏、电子墙屏等非必需用电,非营业时间关闭广告、招牌、LED显示屏等用电设施,人员聚集较少的区域适时关闭空调。

三、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节约用电

夏季用电高峰时段(每日11:30-17:30、20:00-23:00)减少使用空调、电磁炉、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用电设备,养成大功率电器低档位运行、空调温度设置26℃以上等节约用电习惯。白天尽量利用自然照明,不开无人灯、无用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

四、工业企业错峰避峰生产

工业企业尽量在用电高峰时段外生产,主动错峰避峰,利用夜间生产,减少生产外用电和非必需用电。

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文明,也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制度规范。培养节能习惯,增进节能意识,让我们携手同行,做公共节能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广元市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广元供电公司

    2021年8月10日

Copyright (c)2010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0185 传真:0839-326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