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广元市2022年度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等目录清单的通知

发布机构: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 2022-11-22 00:00 字体: [ ]

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区发展改革局、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改革局: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全面实行收费目录清单制度的通知》(发改办价格﹝2016﹞1415号)及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四川省定价目录(2021年版)〉的通知》(川发改价格规﹝2021﹞237号)、《关于公布四川省2022年度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等目录清单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22648号)精神现将《广元市2022年度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广元市2022年度市级政府定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以上简称“目录清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法律、行政法规、《四川省定价目录》明确规定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经营性收费项目,自动进入《目录清单》。《目录清单》以外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均不得纳入政府定价管理。

        二、《目录清单》将根据经营服务性收费改革进程实施动态调整,并向社会公布。

三、授权各县区人民政府制定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范围等有关内容详见各县区制定的具体收费文件。各级要同步建立当地政府定价管理的收费目录清单,并在政府网站或部门网站上公布。

        四、各执收单位(机构)要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切实规范收费行为,提高收费政策及标准透明度。

        五、各行业管理和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健全举报制度,严肃查处乱收费行为。


附件:1.广元市2022年度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

      2.广元市2022年度市级政府定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1月22日

Copyright (c)2010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0185 传真:0839-326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