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06号委员提案回复的函

发布机构: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 2022-09-07 00:00 字体: [ ]

广发改函〔2022〕56号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06号委员提案回复的函

 

朱永国委员:

您好!

您在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大广元东部新城重点项目支持力度的建议》提案转由我委牵头办理,我委高度重视,会同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进行专题研究,现将有关事项回复如下。

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我委围绕党代会确定的“四大经济”“四大工程”,坚持以规划锚定项目、以项目拉动投资、以投资增添动力,扎实开展“项目推进年”活动,深入实施“六大行动”,推动经济保持持续健康发展。为做优东部城区,加快与主城区一体化发展,在利州区大石镇、荣山镇以及昭化区元坝镇筛选了28个项目列入了全市重点项目,涉及总投资209.5亿元。其中,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春天国际智慧生态康养小城(一期)等9个项目列入了全市100个重大项目名单由市领导联系推动。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更是列入全省100个重点项目推进项目,由省领导联系推动,并在用地、资金等要素争取省支持。在用地保障方面,市自然资源局成立了市重大项目用地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广元市自然资源系统重大项目用地服务保障机制》,实时跟进项目进展情况,梳理上报了昭化区2022年度新增建设用地需求3256.5亩,有力保障东部新区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在林地占用方面,市县(区)林业部门联动,落实专人专班,做好项目前期选址和涉林审批的政策指导、服务,今年以来已对昭化区9个占用林地的项目进行林地定额保障,同意使用林地57亩。在其他要素保障方面,今年2月—5月,阶段性对全市重点项目实行周调度、周通报,累计组织召开调度会17期,及时协调项目在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组织实施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督促全市重点项目按计划工期组织实施。

下一步,我委将会同相关市级部门,多措并举推动东部新城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一是加大项目协调保障。切实履行重点项目推进牵头抓总的作用,强化项目困难问题协调会商,加大用地、用能、林地使用等要素保障协调力度,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实施。二是加大项目指导服务。会同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等部门,强化项目审批、用地选址报批、环评审批等项目前期工作业务指导,开设“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进度。三是加大项目申报争取。我们将会同市级相关部门积极向省对口部门加强衔接汇报,争取部、省在资金、用地指标以及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

感谢您对重点建设的关心,欢迎再提宝贵意见,并多加指导和监督。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7月1日

(联系人及电话:于新春,18881298515)

Copyright (c)2010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0185 传真:0839-326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