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 2022-05-27 00:00 字体: [ ]

5月26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蔺开满主持召开广元市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分析今年招投标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通报了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部门工作推进督导检查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分别就存在的问题作表态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蔺开满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转变工作观念,坚决克服小进即满、盲目乐观思想,坚决消除过关心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强化干部业务素养,更换工作人员的部门要加强工作衔接,着力提高干部业务能力;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紧盯全力打造招标投标全国标杆指标这一目标,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纵深推进招标投标改革,全面梳理,查漏补缺,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务实推进;落实务实工作举措,严格对标对表《2022 年广元市招投标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要点》《2022 年广元市工程招投标领域“六大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特别是要落实“六大提升行动”明确的27项工作任务,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一项一项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市级各行业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广元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8次、9次全体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始终紧盯招投标营商环境建设各个环节,坚持“一项目一档案”要求,做到项目台账底数清楚,对项目核查、问题整改、异议投诉、涉企保证金、市场主体等实行清单式管理,切实以优良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实现优化提升,确保2022年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住建、交通、水利、自然资源等市级有关部门要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落实专人专班,压实责任到人,传导压力到位。市级各行业部门务必加强对县区行业部门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工作督导,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真正形成市县整体联动、上下合力推进的一体化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市发展改革委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职责,切实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推进机制,强化对市级部门和县区日常工作推进的督导检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成效不达标的要采取“发点球”方式进行提醒敦促,同时也要把部门和县区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推进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绩效严格考核,真正形成联动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崭新局面。

市营商办副主任王茂,市营商办第三督导组组长张德强,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c)2010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0185 传真:0839-326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