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24号委员提案回复的函

发布机构: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 2022-09-07 00:00 字体: [ ]

广发改函〔2022〕53号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24号委员提案回复的函

 

李汀委员:

您在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高质量推进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建议”收悉,非常感谢您对高质量推进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委高度重视,及时赴省发改委农经处进行了专题汇报,并会同苍溪县、市财政局进行研究,现将有关情况函复如下:

一、关于协调构建省级统筹平台。省上已成立川东北经济区联席会议办公室,统筹协调推进川东北经济区工作,暂无针对阆苍南协同发展设立专门省级协调机构的安排。一直以来,我委会同南充市发改委积极争取由川东北经济区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接联系有关省厅部门,协调解决推动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有关重大事项。

二、关于建立一项共同发展基金。一是已将该项工作纳入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规划的重大平台建设内容,设立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投资基金作为政策性公益基金,通过公司制、合伙制、契约制等组织形式引进社会资金投入基金,争取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贷款和国家专项建设资金,重点支持区域内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二是探索跨区域项目在税收征管及解缴、利益结算、税务检查方面利益分配机制,跨区域合作产生的税收收入由相关合作地协商确定税收共享范围、解缴地点、解缴方式,我市鼓励采取分别解缴入库的方式。

三、关于完善一套联动经营模式。积极谋划储备一批阆苍南机械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医药、丝纺服装、清洁能源产业集群培育项目,逐步建立阆苍南金融服务、就业创业、智慧旅游、港澳合作、电子商务、数据共享、地产交易、环境监测、应急救援等开放合作平台。由三县(市)工商联牵头,组织平台公司、民营企业、商协会,每年轮流举办“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商界论坛”话发展、共谋未来,促进三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建立人才合作机制,开展专业技术人才互派、职业技术人才共育等工作;建立阆苍南专家人才库,首批入库专家90人,涉及农业、工业、金融、城乡规划等行业。

再次感谢高质量推进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欢迎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

此复。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6月21日

 

(联系人及电话:昝艳,13908124051)

Copyright (c)2010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0185 传真:0839-326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