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6部门联合发文治理商品过度包装 推广简约环保包装

发布机构: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 2023-02-16 09:26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商品过度包装治理的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市邮政管理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商品过度包装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要强化商品包装创新,推动绿色技术攻关和转化,鼓励研发低克重、高强度、功能化包装材料及其生产设备,创新研发商品和快递一体化包装产品。推广符合节能环保要求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推动包装企业提供设计合理、用材节约、回收便利、经济适用的包装整体解决方案。充分发挥包装企业在推广简约包装、倡导理性消费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包装设计、商品生产等上下游各环节践行低碳绿色理念。

  要防范商品生产环节过度包装,督促指导商品生产者严格按照限制商品过度包装强制性标准生产商品,细化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的管理要求,建立完整的商品包装信息档案,记录商品包装的设计、制造、使用等信息。引导商品生产者优化商品包装设计,使用简约包装,减少商品包装层数、材料、成本,减少包装体积、重量,减少油墨印刷,采用单一材料或便于分离的材料。

《通知》还指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商品过度包装全链条治理体系,相关政策更加健全,标准体系更加完善,行业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执法监督机制有效运行,商品过度包装治理能力显著增强。

Copyright (c)2010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0185 传真:0839-326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