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成立17个重点产业专班 推进“四个一批”项目

发布机构: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0-17 09:05 字体: [ ]

“今天工人到岗情况怎么样了?有没有出现什么困难?”10月12日,广元市利州区调整临时性社会管控措施、机关企事业单位有序复工复产第一天,广元市铝产业专班联络员、市经信局总工程师邓晏如一上班,就联系电解铝企业跟进了解恢复生产情况。

“今天新到岗了120多个工人,公司已经全面恢复清槽复产工作和项目建设。”广元中孚公司行政党支部副书记孙良帅介绍,前几日广元利州加强临时性社会管控,公司生产原料出现运输困难,项目关键工序无法推进,在铝产业专班的协调下,公司拿到22张通行证保障材料运输,协调关键工序的20多名工人提前到岗作业,实现重点项目不断档、复工复产不减速。

日前,广元市成立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围绕铝产业、绿色家居、食品饮料等重点产业,建立了17个重点产业专班和1个要素保障专班,对重点产业项目谋划、储备、招引、签约、建设等实行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条的推进服务保障,全力推进新签约、新开工、加快建设、竣工投产“四个一批”重大项目,决战四季度,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市220个亿元项目分解到各重点产业专班,36名市领导任班长、副班长,34个市级部门、115名干部成员迅速到岗到位,组建了17个行业商协会,对接了11个科研院所,基本实现“干部都落到产业链上”。

“9月以来,已签约14个项目,签约总投资51.66亿元。”广元市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招商引资是产业专班的首要职责,围绕产业链招商,明确要求每个产业专班每个月至少外出招商1次以上。

要素保障专班及时协调项目审批部门加快项目选址、环评、能评等手续办理,计划9—12月新开工的33个项目已开工14个。其中,苍溪县岫云工程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500吨环保安全网生产、温州市博望眼镜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副金属眼镜生产线2个项目实现9月签约,当月开工。

17个重点产业专班靠前服务,督促各自产业领域重大项目业主单位强化施工协调组织,加强资金、地材地料保障,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推动9月完工5个重点产业项目,其中3个项目实现提前完工。

“多亏铝产业专班护航,帮我们协调解决了天然气管线连接和设备安装问题,克服了疫情影响,实现提前投产。”9月29日,四川万顺中基铝业有限公司年产13万吨高精铝板带箔项目2条铸轧生产线投产,公司总经理秦富炳介绍,从今年2月15日开工建设到9月29日投产,项目用时不到8个月,较原定计划提前10个月投产。

“重点产业专班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让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满负荷运行,要素保障专班加快项目选址、环评、能评、安评等手续办理,开辟绿色通道,创造条件加快落地开工,力争项目成熟一个开工一个。”广元市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对专班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拉练、一季一通报、一年一考核”运行机制,推动产业专班高效运行,形成集中精力抓产业的长效机制。


Copyright (c)2010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0185 传真:0839-326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