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项目巡礼7丨广平高速青川段前20公里将于5月底前通车

发布机构: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4-12 15:11 字体: [ ]

春天,万物生机勃发。

从青川县骑马乡到青溪镇,70公里的广平高速建设现场,11个标段同时施工,随处可见各种机械的轰鸣和工人们忙碌的身姿,在葱郁的山林中形成了一条热火朝天的建设长龙,铿锵奏响一曲奋力推进项目建设的“交响曲“。


项目计划年内建成通车

广平高速是我市在建的最大单体项目,是四川省重点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经过近4年的施工建设,目前项目土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于年内建成通车。

近日,记者来到正在繁忙施工的广平高速青川段建设现场,驱车体验了即将建成通车的前20公里路段,见证了一条真正的“绿色高速”。

据悉,广平高速青川段前20公里路段起于青川县骑马乡,止于乔庄镇。过去通行两地的盘山公路需用时近1小时,广平高速贯通后,全程用时仅需20分钟左右。

虽然目前部分路段还未最后完工, 不能完全体验“高速”状态,但仍能直观地感受到这条高速的曲线美。

“除了是一条旅游大环线,广平高速还是生态大走廊、经济大动脉、生命大通道。”北新天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维庆告诉记者,保护景观、自然的设计理念贯穿着整个项目建设全过程。

比美不胜收的景色和平坦高速的道路更吸引人的,是接连不断的桥隧相连。全线桥梁115座,其中特大桥3座、大中桥112座;隧道18座,特长隧道5座、长隧道9座、中短隧道4座,由近70%的桥隧比营造出的现实世界与光影空间的不断转换,恍如误入时空转换的隧道,引人无限遐想。

记者来到正在建设的青川收费站施工现场,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道路旁的绿化带上,工人们正忙着移土、栽植。

“青川收费站于去年11月开始动工,预计今年4月底全部完工。”广平高速青川段房建1标项目经理何小俊介绍,正在建设的青川收费站预设四进六出十车道,3月7日完成了网架、吊装,计划4月10日交付于机电,路面班组继续施工。 


前20公里将于5月前通车

在二郎庙大桥施工现场,记者惊喜地发现,这座左幅全长616.5米,右幅全长941.5米,连接青溪隧道和青溪互通的大桥,左边近800米采取预制梁,右边三跨141米却采用现浇梁。

一座桥,为何要大费周章地采用两种施工方式?

广平高速青川段10标项目负责人何强强向记者介绍,由于二郎庙大桥横跨青竹江珍稀鱼类保护区,因此不能在河内设置永久性桥墩。

作为广平高速公路的四大控制性工程之一,二郎庙大桥建成后,青川到青溪的高速路段将正式连通。 焊接、拆模……正在进行桥面系施工的青溪互通进入了冲刺阶段。

站在互通向下望去,映入眼帘的是古朴雅致的青溪古镇。

据介绍,C匝道桥已完成全部梁板架设,现在箱梁总计四联已完成三联, 正在进行架体搭设,预计5月底完成互通全部工程。 

“目前我们前20公里第二层路面摊铺已经全部结束,正在进行最后一层沥青的摊铺。”彭维庆告诉记者,与此同时,绿化、机电、交安以及房建工程正在同步开展。按照进度计划目标要求,将在4月30日全部结束前20公里所有的工程内容,达到通车条件。

“广平高速公路青川县境内全长70公里,横贯青川东西腹地,沿线经过青溪、三锅等7个乡镇,按照我们的计划目标是7月底全面建成通车。”彭维庆介绍,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加快青川及沿线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同时还是川北直达九寨沟最近的高速通道。“按时速120公里计算,从广元上高速,到唐家河仅需1小时,到九寨沟2.5小时左右。”

Copyright (c)2010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0185 传真:0839-326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