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重点项目巡礼③丨探索“森”态新生活 ——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现场掠影

发布机构: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2-21 04:50 字体: [ ]

2月14日下午,伴着春风和时隐时现的浅阳,记者来到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当日,正值豫剧《烽火情缘》来此巡演,黑石坡森林公园游客接待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气氛颇浓。

据了解,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位于市中心城区东北部,规划面积18.9平方公里,估算总投资78亿元。

“目前,项目按计划推进中,预计今年将完成百草园、黑石坡游客接待中心、森林院子片区棚户区限价商品房、山地自行车赛道、马道等项目的建设,续建乐园路、黑石坡森林康养生态旅游项目,新开工瞭望塔、马家坡限价商品房等项目。”市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覃敏介绍。

 引凤来 百草园预计5月底达到开放条件

离开热闹的巡演现场,记者来到百草园项目建设地点。道路旁,大片广阔的花海土地上,戴着“小红帽”“小黄帽”的建设者们正拿着工具奋力地整治种植土,为下一步花海植物的栽植作准备。

建成后,此处栽植的植物不仅可供观赏,还可药用,这些植物最终也将构成一幅凤凰图案。

抬眼望去,花海前后两头部分有塑料薄膜覆盖,薄膜下已栽植起14种中药材,左右两侧,花艺理疗馆和内经堂主体工程已建成,正在进行内部结构装饰。继续向下而行是千金坊项目,一旁的湖区正在打造。

“百草园项目规划总面积1298亩,总投资31150万元,建设用地5.6万平方米,于2020年 2月28日开工,截至目前,已完成建安产值 10167.58万元,占总工程量的44.21%。”中国电建成都院百草园项目负责人陈罗意说,“预计5 月底完成千金坊、内经堂等建筑及花海、药王广场等附属景观工程建设,达到开放条件。”

据介绍,百草园导入了中医五行与四季调理概念,以“七星伴月、百草仙履”为主题,着力打造广元康养文化名片。项目建成后,将承载中药养生体验、城市休闲、科普体验、文化休闲活动,展现广元山水园林城市特色,形成四川文化重点创意公园、现代康养复合型城市生态公园。 

进度佳 各子项目按计划推进中

“过年人齐,加上家里小孩多,我们喜欢到周边休闲旅游,今年黑石坡就成了我们的新选择。”当日,记者在黑石坡游客接待中心旁遇到市民王坤带着家人在此游玩。“晒太阳、转路、放风筝,晚上还能坐在自己的车里看露天电影,抓住了游客的心理,黑石坡以后的发展应是不错。”

市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万红介绍,黑石坡游客接待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婚庆宫基础施工以及停车场管网、装饰、景观工程施工。

今年春节,市文旅集团还在黑石坡森林公园举办了祈福、寻宝、猜灯谜等系列迎新春游园活动,推出了山门集市、汽车影院等新业态,举办了“迎新登高”和“游百病”群众性健身休闲活动,黑石坡成为广大市民、游客健身休闲、打卡游玩的“新宠”。

记者了解到,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共规划建设各类项目27个,目前已竣工项目5个,正在建设项目9个,完成投资18.6亿元。

除百草园、游客接待中心外,记者当日还前往了森林院子片区棚户区限价商品房项目现场,该项目由三栋高层住宅和一栋独立商业用房组成,正在进行消防工程及附属工程施工,预计4月底完成所有建设内容、竣工验收并 交付使用。

此外,乐园路项目作为黑石坡旅游度假区内部主要交通连接道路,正在进行道路拆迁及手续办理。黑石坡森林康养中心项目规划面积约171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康养服务设施、道路及配套附属设施,正在办理项目建设手续,进行施工图设计。其余子项目也按计划推进中。

作用显 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求

除一线建设者们的不懈努力外,作为项目总业主的市文旅集团多措并举,不断助推着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

建立限时办理推进制度,针对项目建设中需要业主协调的问题,按照“小事不过夜,大事3天内”的原则及时办理;科学制定项目进度计划,制定工期计划不盲目自大,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共同参与,明确施工内容、时间节点、责任人、推进措施等;成立了党员项目服务队,开展项目技术指导、慰问等活动,推进项目建设。

除此之前,相关部门、单位的协调配合和帮助支持,也是项目得以快速推进的有力因素。

绿色生态是广元最大的优势,是广元发展最重要的战略依托。

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康养资源,规划建设以森林康养、温泉度假、山地运动、中医药养生等为主要内容的城市康养旅游目的地,致力于打造城市森林康养胜地、城市温泉度假目的地、城市山地运动体验地。

项目建成后,美丽黑石坡将成为广元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重要名片,极大提升广元作为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的城市品位,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

Copyright (c)2010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0185 传真:0839-326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