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召开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

发布机构: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7-08 17:31 字体: [ ]

  广元新闻网讯(记者 赵敬梅)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践行“两山”理论典范城市的决策部署,7月7日,我市召开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座谈会,共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和碳达峰碳中和等相关事宜,探讨广元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目标、路径、举措及存在的问题,谋划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2008年以来,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充分发挥人才、专业、理念等优势资源,与我市已经开展13年的合作,帮助在全省率先编制完成《广元市“十二五”低碳经济发展规划》《广元市“十三五”低碳发展规划》等绿色低碳发展规划,制定低碳工业 (农业) 园区、低碳示范社区 (村)、绿色低碳重点小城镇建设等系列标准规范,举办了低碳发展与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国际论坛等活动,助力我市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实现了质的飞跃。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介绍了我市当前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背景及工作打算等情况。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介绍了合作有关情况,市级相关部门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广元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的关心支持,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聚焦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研究和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研究等重点,深入分析我市生态资源禀赋,找准绿色低碳发展的广元特色和路径,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专家,市委宣传部、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局、市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c)2010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0185 传真:0839-326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