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签约金额达 30亿元剑阁打造铁皮石斛康旅产业园项目

发布机构:广元新闻网、广元晚报 发布时间: 2020-11-06 14:42 字体: [ ]

11月3日,剑阁县人民政府与南通三江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剑门石斛康养文旅综合体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南通三江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将投资约30亿元打造铁皮石斛康旅产业园4A级景区、商业水街、五星级酒店、文化美食特色小镇等项目。项目建成营运后,每年将新增游客30万人以上,可有效解决1000余人就业,实现综合税收5亿元。

剑阁剑门石斛康旅产业园项目以城北镇、开封镇等为核心种植基地,示范辐射带动该县各乡镇,将以种植、产品加工为基础,以养生文化为载体,发展乡村养生科普休闲旅游。

2017年,剑门关绝壁上的野生石斛通过切片、插杆技术进行组培获得成功,剑门关1号铁皮石斛诞生,经过检测石斛碱和石斛多糖肽成分比其它同类石斛高出两倍多。铁皮石斛具有滋阴清热,益胃生津,补五脏虚劳、内脏不足,益精壮骨,养肝明目,厚肠胃,安神定惊,逐邪排脓,轻身延年,养颜润肤等诸多功效,被誉为“救命仙草”、医药界“大熊猫”。

石斛牙膏、石斛面膜、石斛香皂、石斛洗衣液、石斛洗手液等陆续研发成功,彻底打破了石斛主要以干花、干鲜条为主打产品的局限,延长了产业链条,提升了产业竞争力和附加值。

近年来,剑阁县致力发展以剑门石斛为主的中医药养生健康事业,通过延伸产业链着力推动产业集聚,促进县域经济增长和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记者 汪国义)

Copyright (c)2010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0185 传真:0839-326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