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市人大七届五次会议第1号建议答复的函(广发改函〔2020〕66号)

发布机构: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 2020-10-23 15:56 字体: [ ]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对市人大七届五次会议第1号建议

答复的函


杨祖斌等10位代表:

你们在市人大七届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争取兰渝高铁经广元南充至重庆的建议》收悉。经商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铁路建设,经过多年努力,我市铁路建设取得了突出成就,我市已迈入高铁时代,成为省内第一个县县通铁路的市(州),实现了从蜀道难到蜀道通的历史性跨越。

关于你们提出的争取兰渝高铁经广元南充至重庆的建议,目前,按照重庆市、甘肃省陇南市、四川省广元市、南充市及相关地市提出的线路方案,兰渝高铁主要有三种路线走向方案。一是东线方案,走线为重庆南充巴中汉中天水定西兰州。新建线路总长929公里,全程运行时间约3.3小时,辐射地区人口约5600万人。二是中线方案,走线为重庆南充广元陇南天水定西兰州。新建线路总长869公里,全程运行时间约3.1小时,辐射地区人口约5500万人。三是西线方案,走线为重庆遂宁绵阳兰州。新建线路总长1011公里,其中利用规划线561公里,新建长度450公里,全程运行时间约5小时,辐射地区人口约4400万人。

通过从吸收客流、线路长度、运行时间、环境影响、工程地质条件、运输组织和工程投资等多方面综合比选,认为中线方案较优得到推荐。

下一步,我市将联合南充市、重庆市合川区及甘肃省陇南市共同争取将兰渝高铁重庆合川经南充、广元、陇南至兰州线路方案纳入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和《新时代铁路网高质量发展规划研究(2035)》,并共同争取加快启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启动实施。

感谢你们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铁路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929

Copyright (c)2010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9004036号-1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0839-3260185 传真:0839-326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