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27780 发布时间:2023-05-17 分享: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516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熊红全主持召开与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彭仕扬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熊红全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副组长赵紫强宣读了《巡察通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彭仕扬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发展改革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以及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熊红全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领会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理解把握巡察是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巡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监督,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更好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促进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二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党组成员和领导干部的监督。本轮巡察将重点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掌握了解监督内容,明白政治巡察的内涵定位,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三要坚持同题共答,全力支持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发展改革委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信任巡察组,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工作、做好宣传发动,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彭仕扬表示,市委决定对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市发展改革委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委党组坚决讲政治,以更高的站位、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政治自觉接受本轮巡察,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全面加强党性锻炼和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决拥护和服从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切实做好配合工作,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好的环境;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原因、举一反三抓整改,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学习、服务、廉洁、活力新型发展改革机关建设实干苦干、勇毅前行,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成效,助力推动项目投资、经济运行、产业发展、粮食安全、能源保障、价格管理、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助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实现现代化广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安排,市委第五巡察组将进驻集中开展常规巡察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5月16日—6月16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9930958110,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早08:00—晚20:00。同时,在市发展改革委三楼设置信访接待点,开通电子邮箱845669823@qq.com。市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发展改革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