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专项检查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23966 发布时间:2022-03-04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专项检查的安排部署,2022年3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伏玉琼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市纪委监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一行就我市贯彻落实《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市农发集团直属粮食储备管理公司大石库区、奔月路库区、河西库区及市粮油集团蜀粮米业有限公司,就政策性地方储备粮油管理、粮油应急加工、小包装应急粮油轮换、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市农发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关于贯彻落实《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有关情况汇报。

检查组表示,市发展改革委、市农发集团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论述和新出台的《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切实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五优联动”、“三链协同”,加强粮油质检体系建设,管控粮油食品安全风险,扎实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粮油保供稳价工作,有力确保我市在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中连续5年获省考“优秀”。同时,率先在全省推行国有粮食收储企业政策性业务与经营性业务分离改革试点,探索推行稻鱼、稻鸭、稻萍、稻菜、稻鳝等淡水共生新模式,获评全国稻渔综合种养优质渔米金奖。

检查组认为,市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粮食企业贯彻执行《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


伏玉琼强调,当前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东西方大国博弈加剧,全球粮食产业链供应链受阻,粮食安全面临严峻挑战,务必要心怀“国之大者”,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谆谆教诲,坚决把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配合“纪委书记盯粮库”,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着力构建依法依规管粮长效机制,坚决守住管好“天下粮仓”。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叁淇,市农业发展集团总经理何治等参与检查。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