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王程一行到广元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53507 发布时间:2022-03-16 分享:

3月11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程带领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到广元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明贵,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彭仕扬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剑阁国家粮食储备库、广元市粮食储备管理公司进行实地走访,并听取了广元市发展改革委、剑阁县人民政府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对广元推进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和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专题活动和率先在全省推进粮食政策性业务和经营性业务分离改革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围绕深化粮食政策性业务和经营性业务分离改革,调研组广泛听取了苍溪、旺苍、剑阁粮食管理部门、国有粮食企业负责人和广元市发改、国资、财政、农发行、市场监管等部门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广元市探索国有粮食企业政策性业务和经营性业务分离改革的思路、措施和经验为全省推进粮食政策性业务和经营性业务分离改革提供了有益借鉴,粮食主管监管及基层国有粮食企业负责人对推进改革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十分广泛而深刻,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和采纳。

王程要求,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牢固树立为国储粮意识,压紧压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积极配合“纪委书记盯粮库”工作,走深走实专项整治和专题活动,建章立制,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要健全和完善粮食政策性和经营性分离改革配套制度。要加快优质粮油发展和做好应急保供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