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到我市开展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调研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能源经济综合科 浏览量:8104 发布时间:2020-09-27 分享:

为认真落实国家有关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部署,积极有序推进相关规划实施,统筹谋划“十四五”期间重点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9月22日,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煤炭处处长邓伟率调研组一行,到广元市开展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座谈调研。

座谈会上,旺苍县政府、昭化区政府、川煤集团广旺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年来我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所取得的成效、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十四五”规划总体思路、目标安排、近期拟开工项目建设条件落实情况。

邓伟处长对广元市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广元市是川北地区重要的煤炭生产供应基地,煤炭调运江油、成都等地,极大地支援了经济社会建设,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但长期以来的高强度开采,不可避免地形成采煤沉陷区,导致生态环境破坏、建筑物损毁,历史遗留问题较多且严重制约地方经济持续发展。广元市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谋划“十四五”期间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以改善居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为首要任务,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条件为支撑,以培育发展接续替代产业和促进就业为重点,进一步修改完善重点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方案,扎实落实项目建设条件,推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取得新的进展。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彭仕扬,市经济信息中心主任阮伟参加调研座谈会,并就广元市采煤沉陷区治理工作交换意见。旺苍县、昭化区发展改革局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市发展改革委能源经济综合科参加座谈会。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