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发展改革委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政策法规科 浏览量:5600 发布时间:2020-09-23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市发展改革委邀请了四川同方正律师事务所广元分所沈枫律师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培训讲座开始前,市经动办副主任张乾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民法典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必须掌握和善用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沈枫律师对民法典制定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与创新作了简要介绍,重点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和机关干部职工日常生活中的涉法问题,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和法务实操经验对物权编、合同编等法律条款的修订与新增重点章节、重点条款进行了详尽讲解。

委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听取学习了讲座内容,一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依法履行改革职责,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法治广元作出应有贡献。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