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力做好景区门票价格 有关工作的通知(广发改〔2020〕63号)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收费管理科 浏览量:10934 发布时间:2020-02-20 分享: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力做好景区门票价格

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发改局,全市4A级及以上景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支持受疫情影响的旅游企业渡过难关,推动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力做好景区门票价格有关工作的通知》(川发改价格函〔202091号)精神,现对我市景区门票价格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为全国医务工作者免景区门票”政策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英勇奋战,有力地捍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致敬白衣天使褒扬人间大爱,全市旅游景区、博物馆对所有医务工作者实施免费参观游览、优待服务政策。

(一)优待对象

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所有医务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医师证、护士证或与医务工作相关的其他资格证),至景区、博物馆售票处办理免门票入园手续。

(二)优待内容

1.实行政府定价的国家等级景区及博物馆。

2.旅游旺季为医务工作者开设优待窗口和绿色通道。

(三)优待时间

自景区、博物馆恢复运营之日起一年内。

二、推出景区门票惠民措施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旅游行业带来的影响,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立足当下、放眼长远,全力推动我市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各县(区)发改局和全市旅游景区经营管理单位,要尽快行动起来,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激发旅游消费潜能。

(一)继续推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对尚未实施降价的政府定价管理的景区,以“五一”、暑期、“十一”等游客集中时间为重要节点,落实降低门票价格,以加快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小众旅游向大众旅游、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型升级。

(二)制定切实可行的惠民政策。结合实际,实施景区门票淡季打折、免费开放等惠民政策,使旅游消费成为转方式、调结构、扩内需、促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为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三、积极行动认真落实

全市各旅游景区、博物馆经营管理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为全国医务工作者免景区门票”政策,并提出切实可行的门票降价、惠民方案;各县区发改局要认真收集辖区内景区相关资料信息,将“为全国医务工作者免景区门票”政策落实情况和门票降价、惠民方案进行汇总,形成书面材料于228日前报市发展改革委收费管理科。

联系人:王 瑜 电话3263310 邮箱1599169192@qq.com


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220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