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明强带队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4207 发布时间:2019-04-09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等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全省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宋明强,党组成员、副主任任平厚一行深入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市粮油交易中心、市粮油质监站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宋明强要求: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底线思维,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指示精神上来。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坚决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 汲取近期全国全省全市通报的安全事故和森林火灾深刻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开展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措施。二是要坚决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及时整治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粮食、能源行业要加快推进构建行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对储粮安全、建设施工、油气输送管道、水电建设、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贸行业(粉尘防爆、有限作业空间)等重点部位和环节的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检查和监控,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全力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和救灾物资保障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抗洪救灾物资预案。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险情、事故专报制度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要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