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启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28682 发布时间:2023-04-06 分享:

4月6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启动会。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彭仕扬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发展改革委总规划师王天骄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安排。会议研究部署了我市“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明确了评估重点、主要任务、组织方式和工作要求,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评估抓落实、促发展,为努力完成“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元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评估工作。“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意义重大,是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广元实践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十四五”后半程顺利实施,确保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题中之义;是深化对发展过程中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重大问题认识,为高质量编制下一轮五年规划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路径;是抢抓国省规划中期调整“广元机会”,力争“广元所需”重大事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获得倾斜支持的关键一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上来,配置精干力量,研制工作方案,破解重点难点,以评估工作实效推动广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深入调查研究,认真组织评估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效导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实地调研摸清真实情况,全面检视过去两年多的规划实施情况,根据新的发展形势变化,尤其是市委“1345”发展战略要求,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主要目标指标、重大战略任务、重大工程项目、专项规划等方面,找准发展难点症结,提出务实对策建议,提高中期评估工作质量,全力做好“两个评估报告”和“两张清单”编制工作,尤其是要加大应纳入规划调整的重大事项、破解发展症结的重大问题研究,以评估工作成效推动“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启动“十五五”规划编制前期重大课题研究准备。

会议要求,要注重工作质量,按时高质完成评估工作。市发展改革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系统上下联动和部门横向协同,合力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及时形成《广元市拟争取纳入国省规划布局“四重”清单》《广元市重大问题研究清单》等“两张清单”并动态调整完善,形成《广元市推进落实省“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广元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两个报告”并按程序报审,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元实践落地、推动省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广元行动见效、推动市委八届五次全会“1345”发展战略落实、推动“十四五”规划《纲要》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区发展改革局、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改革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