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廉洁底线 守住安全红线 廉洁安全推进剑阁县粮食仓储物流园区项目建设

来源:四川剑阁国家粮食储备库 浏览量:42224 发布时间:2023-03-22 分享:

       为保障剑阁县粮食仓储物流园区项目建设廉洁、安全推进,2023年3月19日,四川剑阁国家粮食储备库在剑阁县粮食仓储物流园区项目部组织召开了廉政建设提醒会、安全生产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项目施工方成都建工集团第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管理人员、监理方管理人员、过控方管理人员,剑阁国库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项目专班成员、现场代表等。会议由剑阁国库主任张晓强主持。

       会上,首先由剑阁国库廉勤监督科张晓梅作了项目建设廉政提醒讲话,一是要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坚决守住廉洁底线,明确了6条规定;二是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和程序意识;三是要强化工程项目建设主体责任,提出了6项要求。

       其次,母建峰副主任总结了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土地交易、招标、融资、施工五个方面的成绩,提出了参建各方风险防范、沟通协调、现场形象、资料收集、工程进度、安全意识六个方面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中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安全和质量、廉洁施工、相互监督等进行了四个方面安排部署。

       第三,冉洪亭副主任就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学习了《安全生产法》,提出了安全生产宗旨,明确了制度建设、岗前培训、防范措施、岗位设置、资金投入五项工作措施,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地位、红线意识、宗旨意识”三个重点。

        第四,项目施工方、监理方、过控方就廉洁从业、安全生产均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张晓强主任强调,廉政建设方面,一是要以案为鉴,全面梳理廉政风险隐患,各方要高度重视,坚守原则,坚守底线;二是敲响警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自律他律,强化责任,逐级传导压力;三是发挥预警,全程监督在阳光下操作,廉勤监督科要加强监督、织密监督网,发现问题下发提醒书,做到四重、四会、四心、四力;四是遵纪守法,严格落实廉洁主体责任,各方要逐级落实责任,逐级追责。大家认真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人生七笔账”,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一名干干净净、清清白白的粮储人。安全生产方面严把“四关”,一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严把制度关;二是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严把意识关;三是严格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机制,严把监督关;四是强化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严把落实关。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