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静在专题调研粮食安全工作时强调:要抗牢政治责任 守好人民群众粮食“安全关”

来源:昭化区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量:30776 发布时间:2022-10-28 分享:

10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专题调研我区粮食安全工作,她强调,要坚决抗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粮食储备,持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守好人民群众粮食“安全关”。


        王静一行先后深入四川广元昭化省粮食储备库、广元市山清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实地查看粮、油、应急物资储备及市场保供等情况,详细了解生产加工、仓储管理、储备粮轮换及安全监管等工作。

    王静指出,粮食安全是头等大事,粮食储备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工作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抓好粮食安全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提高粮食储备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王静强调,要着力提升粮食收储保障能力,严格质量标准,把好入库关,管好库存粮,确保粮食数量充足、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持续加强粮食收购、储存、销售等环节监督管理,推动构建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要强化统筹调度,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管理,全面摸排现有应急物资种类、数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在处置突发事件时有序调用。各企业要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充分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进一步畅通收购渠道,不断提高粮食产能、促进农户增收。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叶林城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