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召开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第一次会商会议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3193 发布时间:2022-08-12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减轻企业不合理负担,按照国家、省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部署,8月11日,我市召开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第一次会商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四级调研员陈绍勇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目前我市已召开专项整治动员会议,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全面安排部署专项整治行动研究出台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但个别部门和县区存在阶段工作报送不及时和报送质量不高的问题。

会议强调,我市部分县区和部门对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认识还不到位,工作开展参差不齐,希望各县区和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本次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各牵头部门要督促各部门和行业行政主管部门以及相关收费单位认真梳理涉企收费政策,清理涉企违规收费问题,建立问题台帐,落实问题整改措施,扎实推动自查自纠阶段工作。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不力和质量不高的要进行通报。

会议还对我委牵头的水电气领域专项进行了专题研究。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财政局、市银保监局以及县区发展改革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本部门、本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