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树平:高水平推进城市规划建设 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追求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6027 发布时间:2022-08-02 分享:

何树平在市城区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

高水平推进城市规划建设 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追求


   8月1日,市委书记何树平深入市城区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我市地理条件、文化底蕴等实际,高水平推进城市规划建设,不断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追求。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参加调研。

 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位于市城区东北部,规划面积18.9平方公里,规划建设森林康养、温泉度假、三线遗址体验、中医药养生四大功能区,是省级重点文旅项目。何树平先后来到度假区内的瞭望塔和游客中心,详细了解“三区三线”划定、中心城区总体规划、重点城市建设项目、房地产运行及项目建设情况等,强调要加强土地资源管理,高水平做好规划设计,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不断提升城市吸引力。大华1939民族工业文创园项目,是以大华纱厂自建厂以来的历史变迁为开发背景,以原大华纱厂厂房为设计载体,通过完善技术设施建设、改造建筑风貌,增加生活配套、文旅消费、城市生活、美食餐饮等业态,致力打造成最具广元特色的文化旅游商业新地标。何树平走进建设工地,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在做好历史风貌保护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打造有品质、有亮点的特色商业街区。在广巴高速与大石互通连接线交汇处、利州广场、皇泽禅院鼓楼、广元火车站站前广场等地,何树平认真听取东部新城和金龙湖·生态康养城规划情况、市主城区主要干线公路提升改造情况以及老城片区城市更新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项目规划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何树平强调,城市规划建设事关民生大计和发展大局,是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注重分析研究土地资源利用现状,提高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要注重提高城市宜居性,依托广元良好生态资源优势,着力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品质,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推动城市人口不断集聚。要注重挖掘广元历史文化底蕴,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塑造城市特色风貌,延续城市历史文脉。要注重城市建设总体谋划,抢抓杭广东西部协作机遇,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做法,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城市。

  期间,何树平还前往市博物馆进行了调研。

  市领导杨浩、蒙宇,利州区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