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聚力促发展 改革见成效

来源:昭化区发展改革局 浏览量:27564 发布时间:2022-07-21 分享:

昭化区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用力抓好改革任务落实用心加强沟通协调配合,用功做好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积极成效。

不断创新自主改革内容区发改局积极组织成员单位召开自主创新改革谋划推进工作会,市场监管局、区经信和科技局、区财政局等成员单位积极探索出场景式执法的监管方式,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三大行动、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改革、实现便民服务村能办7个方面的自主创新改革内容。

持续优化发展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办理全市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新开办企业的印章刻制由政府买单,严格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首违不罚昭化模式在全省推广。一网通办事项动态管理全面加强,事项认领率、发布率、准确率实现3100%。创新建立村能办视频审批,12个镇便民服务中心、16个便民服务站、150个村(社区)便民服务室接通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立一企三员服务机制,推行一枚章管审批、“一小时”限时办结等多项项目审批新模式。

创新绿色低碳发展机制。坚持把绿色低碳理念融入家居产业城项目建设。科学规划园区产业布局,统筹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做好上下游产业链有效衔接。坚持招引绿色发展优质企业。培育专业招商队伍,提升招商敏锐性和鉴别力,积极招引绿色环保意识强的家居产业项目,已累计签约美好世家、智同环保等家居企业43家,协议总投资53.46亿元,6家企业已投入生产。坚持抓牢绿色农林业发展。坚定践行两山理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打造以松林+茯苓、柏林+菖蒲、核桃+夏枯草为主的林下中药材发展格局,林业产值突破19亿元,成功创建为全国林下经济示范县区柏林沟镇成为广元市启动GEP(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的首个乡镇。

         落实稳定经济增长举措。出台《昭化区助企纾困扩大就业二十二条措施》《关于成立融资难融资贵攻坚克难小分队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的财税政策》《昭化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二十条措施》《关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水用气用电实行欠费不停供》等支持政策,助企纾困稳增长、真帮实助促发展,缓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压力。截6月底,留抵退税减税8259万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655837万元;新增减税降费1685万元;办理六税两费应享未享退税921101万元;办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57户,延缓缴纳税费636万元。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