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三向发力筑牢“十四五”公共服务和就业促进规划奠基石

来源:昭化区发展改革局 浏览量:28676 发布时间:2022-05-18 分享:

编制实施好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也是我们经济社会保持长期繁荣稳定发展的内在根源。昭化区为全面做好“十四五”公共服务和就业促进规划编制工作,认真谋划思考,集中三向发力筑牢“十四五”公共服务和就业促进规划奠定基石,将对昭化未来五年的公共服务和就业促进发展方向起到定基谋篇、继往开来的重要作用。

群策群力,制定方案谋规划。结合“十三五”规划落实情况和昭化区发展实际,区发改局提早精心谋划,认真准备编制资料,组织社会事业领域的行业部门提早谋划“十四五”专规编制内容,深入调研收集资料。在省、市《规划》政策指导下,结合打造“诗意昭化、幸福新城”的目标充分征求群众代表、专家学者、建设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多次修改并不断完善。

精雕项目,优化内容覆全面。紧密承接省、市规划,结合政策资金投向、民生发展需要等因素推进“十四五”公共服务和就业促进规划重大项目谋划储备。组织相关部门反复论证规划项目需求,多次深入12镇实地调研,形成项目清单,为《规划》项目谋划把准脉。首次将覆盖面更广,服务内容更丰富,需求层次更高的高品质多样化社会服务和基本公共服务普惠性公共服务同步纳入规划范围,将省、市《规划》涉及昭化区的重点事项全面纳入。围绕爱心幼育、全心优教、放心医药、舒心养老等10个方面的民生保障目标,设计38项指标,其中约束性指标13,预期性指标25,“十四五”期间,向全区人民提供90项基本公共服务,将实施育幼、优教、医药、养老等9大工程51个重点项目,规划总投资163亿元。

同心协力,上下联动促落实。强化工作协同增合力,区发改局牵头组织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与联动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制定规划实施年度计划,组织落实好项目建设资金、项目审批、用地预审、环境影响评价等相关工作定期开展公共服务和就业促进规划发展监测评估,做好规划实施情况动态监测,立健全第三方评估机制,鼓励社会团体和人民群众对规划实施进行监督增强社会各方的认同感和积极性,汇聚形成推动昭化区公共服务和就业促进规划有效实施的强大合力。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