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灾物资管理中心开展应急疏散暨消防器材实操演练活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15278 发布时间:2022-05-16 分享: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干部职工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遇险自救能力,市救灾物资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暨消防器材实操演练活动。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叁淇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午10时,随着演练警报响起,全体干部职工井然有序地跑出办公区,从最近的逃生通道迅速、有序撤离到指定安全区域。整个应急疏散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实现了安全、有序和及时撤离的预期目标。


在随后的消防器材实操演练中,单位消防安全员结合工作实际,现场向大家详细讲解示范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传授了“一提二拉三压四喷”的灭火四步骤操作要点。讲解示范后,参演干部职工逐人逐次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应对初期火灾的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张叁淇一行实地查看了救灾物资储备情况,并对救灾物资储备库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