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全市粮食行业“提能行动”业务培训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10650 发布时间:2022-04-27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质检卫士”和绿色仓储示范行动,不断增强粮食安全绿色化、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能力21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全市粮食行业仓储管理和质量监测业务培训会。


本次培训分为粮食仓储管理和质量监测两个培训班,由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练两部分组成。粮食仓储管理培训以《粮油仓储管理办法》《四川省地方粮食储备管理办法》以及“一规定两守则”等安全储粮有关法律法规为基础,重点讲解低温储粮、粮仓通风、熏蒸作业等关键技术环节,交流绿色储粮技术、信息化技术等应用经验。粮食质量监测培训紧紧围绕粮食质量监测机构运行要求、监管范围、风险要点等内容展开,并对最近发布的《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管理暂行办法》主要内容进行深度解读。



通过对全市粮食行业“保管员”和“质检员”两个核心技术岗位进行理论加实操培训,进一步夯实了保障地方粮食安全的技术基础,提高了我市粮食仓储规范化管理和粮食质量检验检测整体水平。


县(区)发改局仓储管理负责人、各级质检机构负责人、各国有粮食仓储企业仓储管理和质检负责人共60余人参会。培训结束后,我委向考核合格的学员统一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