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自景:以更大决心抓好项目投资工作 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13248 发布时间:2022-04-27 分享:

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项目投资“拉练评比”工作推进会召开

以更大决心抓好项目投资工作

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邹自景讲话 董里主持 杨凯谢晓东蔡邦银出席


4月24日至26日,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项目投资“拉练评 比”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一季度经济工作,研判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

在三天的现场参观中,邹自景、董里分别率队前往利州区、旺苍县、苍溪县、剑阁县、青川县、昭化区、朝天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了广元·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基地、中孚绿色铝电三工段、美好世家智能家具、杭加绿色建筑材料生产基地、西奥电梯、庄子工业园二期、兽药产业园、百利新区基础设施、绵苍巴高速公路、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孙家坝城市综合体、川陕革命老区(广元)红色教育基地等29个重点项目,听取项目投资情况汇报,实地了解创新机制举措、加快项目投资建设、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大家表示,现场参观的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发展质效优,反映出今年一季度全市项目投资工作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增强了抓项目促投资的责任感、紧迫感,更加坚定了完成“双过半”和全年目标的信心决心。

邹自景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市经济运行延续了恢复发展态势,总体与全国全省保持一致,基本实现了平稳开局。各级各部门要辩证审视成绩与差距,务必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增强忧患意识、赶超意识、咬定目标、奋力追赶,以更大决心抓好今年经济各项工作。

邹自景强调,要扭住重点加压发力,坚决完成“双过半”和全年目标。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投资,按照“项目推进年”安排部署,抓牢今年实施的重点项目和“十四五”规划项目,认真筹备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加快专项债券资金拨付和使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想方设法克服疫情影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加大向上汇报对接力度,全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强化项目要素保障。

邹自景强调,要持续用力抓好产业发展,在工业上重点发展铝产业链条,加快培育绿色家居产业,推动一批工业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提速,加快推进重点园区扩面;在服务业上重点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加快重点服务业项目建设,相关县区要积极创建全省服务业集聚区,强化县区月度入库考核;在农业上重点要加快推进整市建设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创建工作,促进特色农产品优质优价,加强“白叶一号”茶苗种植管护,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文旅产业上重点要抓好曾家山旅游度假区建设提升,加快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区建设,抓好天府旅游名牌建设,精心组织文旅消费活动。

邹自景强调,要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作出的部署安排,更大力度发展四大经济,在枢纽经济上重点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高水平规划建设广元国际铁路港,加大物流企业引进培育;在生态经济上重点巩固中国最干净城市建设成果,扎实推进省级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在数字经济上重点发展数字技术应用业,抢抓杭广合作契机深化合作,推动社会治理数字化;在民营经济上认真做好纾困解难工作,支持保障好企业生存和发展。

邹自景强调,要激发财政金融支持效益,保证财政的“总盘子”,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有序提高土地出让质量和效益,确保财政收支运行平稳;要强化政银企对接,进一步挖掘信贷潜力,加强日常监督,提升金融服务地方发展能力。

邹自景强调,要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30件民生实事,认真落实减负稳岗扩就业系列政策措施,认真研究教育提质工作,加快卫生重点项目建设,抓好民生改善和保障;要坚持严之又严、密之又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住四川防疫“北大门”;要加强科学防范,统筹做好安全管理,扎实抓好安 全生产。

邹自景要求,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各分管市领导要认真落实联系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制度,相关部门要加强指标运行日常监测,各行业部门要主动联系服务企业和项目,各县区要加强对本地经济工作的领导、研究。要逗硬开展督查督办,尽快分解下达“双过半”目标任务,围绕目标任务开展专项督查,强化定期通报,通过工作督查倒逼问题解决。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深化年” 活动,逗硬开展通报曝光和追责问责。

董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担负好稳增长的重大政治责任,聚焦目标奋力冲刺,确保全年目标如期完成。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对照安排全面梳理工作任务,以 “清单制+责任制”逐一细化措施、点到人头,形成“时间表”“任务图”,主动作为狠抓落实。要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千方百计解决项目推进中的要素保障问题,坚持以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为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点对点”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2年一季度项目投资“拉练评比”工作情况和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 市交通运输局、朝天区等作了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或常务负责同志,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广元国际铁路港党(工)委和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