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与华电四川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浏览量:15112 发布时间:2022-03-28 分享:

  3月24日,我市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下称“华电四川公司”)在成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邹自景,华电四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仇甜根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与华电四川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毕诗方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市委副书记蔡邦银主持签约仪式。

  邹自景在致辞中向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向华电四川公司长期以来对广元发展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华电四川公司与广元的合作由来已久,结下了亲如家人的深厚情谊,广元的发展进步,也镌刻着华电四川公司的时代印迹。近年来,广元市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确立了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就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作出决定。当前,广元正处于全新的历史方位,能源资源丰富多样,能源产业发展基础良好,且面临重大政策利好,为双方的合作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广阔载体。

  邹自景说,我们将倍加珍惜双方合作友谊,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深化多领域、多层次交流合作,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续写企地合作发展新典范。希望华电四川公司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加快推进广元水风光互补、抽水蓄能、光伏等资源开发利用和项目建设,助力广元打造“水风光储”多能互补清洁能源基地。他表示,将以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建立务实高效的协调服务机制,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积极主动服务保障项目建设。期待双方常态化开展交流合作,建立定期沟通协调机制,细化实化协议确定事项,推动任务清单落地落实。

  仇甜根在致辞中向广元一直以来给予华电四川公司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广元市历史文化厚重、旅游资源富集、生态环境优良,清洁能源等绿色低碳产业优势突出,具备绿色低碳发展的坚实基础和广阔空间。多年以来,华电四川公司与广元市建立和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入。华电四川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广元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积极推动合作协议各项内容落实落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资源共享体系,努力做强绿色低碳发展支撑、构筑区域绿色发展高地,为广元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提供坚强、稳定、绿色的能源保障。

  华电四川公司主要负责华电四川区域发电资产的生产经营、管理和项目发展,具有“水火互济”“区位互补”电源优势和电力检修、发电运维等综合能源服务优势。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聚焦我市“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跨越发展”总体思路,合力推动广元市域内风电、光伏和抽水蓄能等清洁能源资源开发,打造“水风光储”多能互补清洁能源基地,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会上,观看了广元市和华电四川公司宣传片。

  华电四川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化霜,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