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里在剑阁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22639 发布时间:2021-07-20 分享:

广元新闻网讯(记者 蒲洪旭)7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赴剑阁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董里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自身特色和优势,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董里先后深入开封镇绵苍巴高速国光互通、普安工业园区等地,督导调研重大项目推进、工业园区建设及工业经济发展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并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了普安镇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在普安镇光荣村村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董里听取了剑阁县、普安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董里指出,剑阁县历史悠久、生态优良、交通便捷、资源丰富,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要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已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积极谋划思考,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县域特色主导产业,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

董里强调,要突出规划引领,充分发挥规划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认真做好“十四五”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空间规划与产业规划、县级规划与市级规划等的统筹衔接,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规划引领和空间支撑。要突出工业主导地位,树立“工业定乾坤”的理念,依托优势资源做强主导产业,科学合理布局工业园区,集中力量发展工业经济。要突出自身特色,将文旅经济放在突出位置,用好用活剑门关、翠云廊、“大蜀道”品牌等鲜明独特的文旅资源,加快推动文旅产业上档升级、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剑阁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依托良好的农业发展基础,加快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发展,积极争创全省农产品主产区发展先进县。普安镇要抢抓机遇,持续用力,加快建设市级县域经济强镇。

董里以“四不两直”方式实地察看了普安镇生活污水治理情况,强调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环境污染问题排查整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加快补齐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全面提高人民群众人居环境质量。

剑阁县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