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58052 发布时间:2021-02-09 分享:

广元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蒲洪旭周小丁)2月8日,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督促党员干部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为“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到实处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

王菲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再次以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分析了腐败问题的政治危害性,科学回答了新阶段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重大部署。省委以“宜将剩勇追穷寇”的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安排部署了强化政治监督和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正风肃纪反腐等重点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始终从政治高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王菲指出,过去一年,市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矢志不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强保障。但也要看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知难而进、一以贯之、一严到底。

王菲强调,要始终以只增不减的从严态势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必须善于把握政治大局,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必须忠实于政策本意,健全贯彻重大决策部署监督问责机制,严肃查处落实不力的人和事,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必须严明纪律规矩,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职担责,坚决清除“两面派”“两面人”,做到“5个必须”,严防“7个有之”,绝不允许损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象在广元有任何市场。

王菲强调,要始终以抓铁有痕的决心意志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坚决以作风之变助推发展之变。要更加突出纠治“四风”顽疾,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影响发展的作风问题,重点纠治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负责不担当、庸懒散浮拖、破坏营商环境、违规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10个方面突出问题,坚持自上而下、以上率下,带动全市上下自觉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要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紧密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盯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常态化打击黑恶势力及保护伞;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公正;紧密结合社会评价,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反腐中感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更加突出长效机制建设,坚持整治问题与堵塞漏洞并重、管一时与管长远并重,全面分析评估我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拓展深化“纪检监察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一体化模式,改进完善目标绩效考核体系,切实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王菲强调,要始终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点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金融领域反腐、国资国企领域突出问题;牢固树立以精准监督推进精准治理理念、系统思维,把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把培育现代文明人格、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治理腐败的根本,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明大德、重公德、严私德,以秉公用权、为政清廉的良好形象赢得人心、取信于民。要坚定不移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畅通、大家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坚定不移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切实严明换届纪律,持续深化基层治理。

王菲要求,要始终以严管严治的鲜明态度亮剑“灯下黑”,着力锻造一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在锤炼政治能力上作表率,在从严修身律己上作表率,在提高专业素养上作表率,在落实“两个责任”上作表率,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观看了《正风肃纪永不停步》警示教育片。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区、乡(镇)设分会场。在家市厅级领导干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