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新闻发布会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43179 发布时间:2020-11-30 分享:


11月24日,市政府新闻办、市扫黑办组织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市乱象治理成效,展示斗争成果。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紧密围绕“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总要求,深入推进住建、交通运输、文化旅游、市场监管、教育、医疗卫生、金融等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乱点乱象整治,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排查、从严查处,堵塞治理“漏洞”,消除监管“盲区”,有效压缩了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空间。
截至目前,全市十大重点行业领域排查并完成整治乱点乱象45类841件。省扫黑办挂牌的广元火车站、广元教育园区(含利州中专),市扫黑办挂牌的房地产中介机构违规经营、国际商贸城等乱点乱象整治已取得明显成效。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广元银保监分局等单位分别开展了校外培训机构、“大处方、滥检查、泛耗材”、房地产违规销售、非法营运、旅游景区、食品安全、违规放贷等本行业重点问题整治,有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

纪检监察机关、政法机关发出“三书一函”142份,督促推动行业主管部门堵塞漏洞,提升监管水平。交通运输系统治理非法营运,查处“黑车”59辆、非法网约车6辆。市场监管系统查办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案件323件,案值114.13万元,罚没123.18万元。住建系统责令房地产经纪机构整改25家,处罚3家,清退3家;妥善处置农民工欠薪投诉31起,帮助3931余名农民工追讨工资4615.3万元。教育局系统关停298家不具备办学条件的机构。文广旅游系统现场责令整改营业性演出活动的经营场所13家。银保监系统开展内部问责347人次,其中开除4人次、纪律处分34人次、经济处罚215人次、罚款105万元。

目前,全市456个重点项目均顺利推进,“黑车”非法营运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河道砂石盗采滥采、医托、欺诈游客等问题基本杜绝。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李绍兵介绍,专项斗争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时刻,全市上下将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常态化开展宣传发动,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乱象治理;常态化开展线索摸排。有效防范资源行业非法垄断、娱乐行业藏污纳垢、新兴行业非法野蛮生长等问题,推动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精准施治促规范,雷霆出击惩黑恶,有针对性的研究提出举措,提高打击和整治的精准性、有效性;紧盯制度机制建设,确保长效常治,坚持边扫边治边建,既紧盯突出乱象强力整治,也要建立完善排查整治、日常监管、防止反弹等制度机制,不断净化行业环境,确保乱象治理“除根净土”。
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广元银保监分局等有关部门同志出席发布会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武生主持发布会。四川日报驻广元记者站、广元日报、广元电视台等省市媒体出席发布会。
(记者 张长春)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