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粮食仓储和流通科 浏览量:4193 发布时间:2020-10-16 分享:

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将全球活动主题确定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

10月16日上午,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妇联、利州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广元市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场宣传活动在苴国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晓东,市政府副秘书长郭仕友出席活动。

谢晓东在活动现场参观了主题展板、精品粮油展,并翻阅了宣传资料后,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大考,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扎实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在粮食储备、加工、供应各环节全力以赴保供稳市,取得了粮油保供阶段性胜利,当前我市粮食储备充足、供给充裕,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市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奠定了坚实基础。

谢晓东强调指出,民为国基,谷为民命,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地端在自己的手上。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珍惜每一粒粮食,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中。

他要求,市级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进一步夯实打通粮食生产、收储、加工、运输、消费等各个环节,构建稳定、可持续发展的粮食供应保障系统,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广元贡献!

活动现场发起了“爱粮节粮 反对浪费”倡议,倡议全体市民自觉厉行勤俭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培养有利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饮食习惯,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国粮食安全。向市民发放了爱粮节粮、科学储粮、主食营养、诚信知识宣传资料、粮油宣传赠品等,向公众讲解了常用粮食质量安全辨别小知识、营养健康常识等粮食科普知识。

本次活动在全程加强疫情防控下,共有近千名群众参与宣传,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2000份。

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等16个市级部门负责人和利州区政府领导,昭化区、朝天区发展改革局、市级粮食企业负责人共同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