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纪检监察机关三措施强化项目招投标再监督职能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招投标管理科 朝天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发展和改革局纪检监察组 浏览量:7394 发布时间:2020-09-25 分享:

规范招投标活动对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与廉政风险防控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朝天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三措施,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再监督职能。

一是备案监督。由招投标综合指导协调部门和各行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每季度将本行业系统招投标项目清单、招投标情况报告、项目投诉处理情况报告等关键过程性资料向派驻纪检监察组报送,以备案方式监督各单位履职情况。

二是谈话监督。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不定期与招投标综合指导协调部门和各行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项目招投标的工作人员座谈交流,动态掌握工程项目招投标政策调整、重大项目招投标推进情况、重点难点问题处理情况等事宜。同时,加强廉洁教育和警示提醒,以案说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工作人员树立牢固的廉洁纪律观念和拒腐防变意识。

三是专项监督。事前适时抽查各有关单位在项目审批、招标核准、招标文件编制等环节,严查违规核准招标事项、招标人规避招标和虚假招标、不具备招标条件即开展招标事项、违规设置限制条件排斥潜在投标人等违法违规行为。事中适时参加项目开评标现场巡查监督,重点监督对象为项目审批部门、行政监督部门现场监督人员和招标人代表,重点监督内容为开评标过程中是否依法履行职责、是否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和处罚。事后抽查项目现场班子人员到位、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和安全以及工程增量变更审批情况等违法违规行为,从而在项目招投标全过程、全环节履行起纪检监察机关的再监督职能,为全区工程建设项目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