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与我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5376 发布时间:2020-05-13 分享:

天府新区与我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合作共建四川区域协同发展总部基地
范锐平罗强唐川平李仲彬王菲邹自景邓光志杨凯出席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赵恒摄

    根据协议,双方将探索“总部+基地”“研发+生产”“产品+市场”的产业互动模式,支持广元企业在天府新区设立研发基地,支持天府新区总部企业到广元设立生产基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链跨区域布局。双方将支持国有投资平台、大型民营企业开展互动合作,探索共建双向飞地功能区,互派干部交流。
    本报成都电(记者 蒲洪旭)蜀川初夏情意浓,天府剑门一线牵。5月12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刚刚闭幕,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与市政府举行共建四川区域协同发展总部基地、加快两地联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进一步落实党中央、省委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决策部署。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市委常委、副市长谢瑞武,市委常委、秘书长苟正礼出席仪式。
    广元市委书记王菲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在协议上签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
    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刘任远致辞,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在协议上签字。
    据了解,2017年5月,成都市与广元市签署推动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3年来,双方加强协同创新,在重点产业和民生领域深化合作、协同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双方共建了四川省大学科技园联盟广元工作站1个、“盈创动力”广元工作站8个,建立了中欧班列(成都)广元组货基地,联合推出了一批精品旅游线路。
    刘任远在讲话中说,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刚刚闭幕,广元市赓即到蓉共商区域联动、共谋协作发展,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落地生根,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实干精神。
    刘任远说,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真诚联动、深度合作的重要成果,充分体现了打造共同体、共谋新未来的历史标向。两地的合作必将促进高质量的战略协同、创新互动和产业协作,率先打造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同频共振、联动提升的合作样板,进一步创新和丰富“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工作落位,为全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
    王菲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00万老区人民,向成都市长期以来对广元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这次来成都,是为感恩而来,为学习取经而来,为深化合作而来。
    “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广元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开启了新的篇章。”王菲说,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现代化进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是广元加快发展的历史性战略机遇。广元将抢抓这一重大机遇,充分发挥独特资源禀赋优势,差异化对接成都相关领域,携手发展、战略共进,致力于把广元打造为成都的“生态康养后花园”“绿色产品供给地”“产业转移承接地”“创新改革试验田”。
    成都市相关部门及成都天府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广元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