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丨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要闻

以一抓到底的定力担当 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 2020-02-22 11:02:39 来源: 市纪委监委

王菲在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上强调

以一抓到底的定力担当

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2月21日,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坚定扛牢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进一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恢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

2020022211144105.png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

2。市委书记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王菲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处于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抓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恢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关键阶段,越是关键时期、越是重大任务面前,越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越要把管党治党牢牢抓在手上,越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顽强意志品质,增强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现代化的使命责任,增强坚定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这个中心大局的政治担当,增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总体效果,奋力夺取新时代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全面胜利。

王菲指出,近年来,市委坚定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责任,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从严惩贪治腐高压态势,深入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旗帜鲜明惩治腐败,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标本兼治深化治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必须清醒认识到,个别地方、个别行业领域政治生态较为脆弱,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等问题。要认真汲取我市管党治党成效和经验,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复杂形势,进一步保持驰而不息的韧劲干劲和持续从严的斗争精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菲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临脱贫攻坚大考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必须以一抓到底的定力和担当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强保障。要在加强政治建设、深化政治监督上再加力再从严,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严明纪律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上再加力再从严,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以严明的纪律作风,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见效;要在整治突出问题、优化政治生态上再加力再从严,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政治生态定期分析研判,扎实抓好以案促改,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营造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在高压惩贪治腐、持续消存遏增上再加力再从严,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岗位,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不断提高治理腐败的整体效能;要在强化精准监督、深化系统治理上再加力再从严,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紧盯“三重一大”事项,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推动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要在全面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上再加力再从严,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锻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区、市级相关部门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纪委委员,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级各部门(单位)及中央、省驻广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2024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蜀ICP备170031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