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有力有序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 详情
邹自景:有力有序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1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调研重点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
坚持战疫情和促发展“两手抓”  有力有序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新区调研重点项目复工和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全力支持和助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长春参加调研。

在石盘产业园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摆宴坝大桥、三江新区货运南环线等项目建设现场,工程机械轰鸣,车辆来回穿梭,施工现场紧张忙碌、秩序井然……“人员到岗情况如何?”“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项目建设情况如何?”每到一处,邹自景都与项目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复工复建、建设进展以及疫情防控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用工短缺、原材料供应、员工住宿等困难和问题。

邹自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组织推动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秩序。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项目工地防疫措施,加强人员管理,对从疫情重点地区来广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做好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消杀,实行分散用餐、分段用餐、送餐到岗,减少人员聚集。要突出精准发力,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聚焦企业用工紧张、材料短缺、资金不足等难题,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渡过难关,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对企业防疫工作的指导检查,坚决防范复工复产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白龙水厂取水口项目建设现场,邹自景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情况,叮嘱项目业主、施工单位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按照既定建设时限倒排工期,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努力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

正在建设中的四川亚托克斯科技有限公司民用及医用防护用品生产项目、众鑫环保科技医药器材生产项目和镇坤生物科技医用防护用品生产项目将主要生产N95口罩、外科医用口罩、民用口罩等防护用品,预计2月底安装生产设备,3月初投产。邹自景在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后指出,希望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快项目建设,抓紧实现生产,努力提高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供应能力。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企业生产,帮助协调解决原材料供应、设备运输等困难,保障企业加快建设高效生产。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