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党员突击队奋战一线见闻

来源:广元日报 浏览量:5085 发布时间:2020-02-19 分享:


(记者盛伍)常住人口多、流动人口多、机关单位多,陈家壕社区属于主城区内较大的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较为复杂。

力量下沉,市发改委党员突击队来了。

真宏小区住户与办公区“混搭”,进出人员车辆多,党员突击队员侯军冲在一线,入户排查、防疫消毒、人员车辆登记……还协调办理门禁卡,让常年停摆的电子锁运转起来。正如小区业委会负责人李万富所说,“党员突击队成为小区疫情防控的主力。”

三十二户小区,共三排12栋,进出小区口子多。外面人进入小区就像进入“迷魂阵”,分不清哪排哪栋。7个出入口封闭5个,其余24小时封闭管理,由党员突击队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共同值守。党员突击队还为每排每栋每户住户编号。党员突击队员冯军告诉记者,“小区居民凭借临时出入证进出,我们上门服务也不用担心敲错门,现在居民有了安全感。”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市发改委22名突击队员“驻扎”真宏小区、宏福世家、三十二户小区等12个小区,成为小区防疫的一支重要力量。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市发改委干部家属、西南石油大学在校学生王云潇,因疫情推迟返校的他主动加入突击队,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员,在真宏小区参与疫情防控人员车辆检测登记,忙得“脚不沾地”。

市发改委退休支部党员带头值班值守,测量体温、人员登记以及入户摸排核查等,站在抗“疫”第一线。

在陈家壕社区,市发改委与市委办、市委政法委、市审计局、市气象局等单位组建的党员突击队共同战“疫”,并组建临时党支部,建立每日会商、工作通报、监督管理等机制,高效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推动防控举措落实落细。

“我们一定当好守门人,整体提升社区疫情防控水平。”临时党支部书记、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书记王资耀表示。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