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剑阁县粮油保供稳价在行动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粮食调控科 浏览量:6033 发布时间:2020-02-11 分享:

2月7日,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县物资保供领导小组组长何超带队,调研剑阁县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剑阁县商合局、发改局(粮食事务中心)、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何超到沙溪坝世纪华联、天一世纪广场世纪华联和明珠购物中心等,详细了解各种品牌米面油的采购、销售和价格等情况,听取了世纪华联、明珠购物中心负责人关于粮油市场供应情况的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

何超指出,当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粮油市场供应保障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现在头等大事。我们一要按照国家和省市要求,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加强粮源调度保障和产需对接,强化粮食流通市场监管,维护粮食市场秩序,扎实做好市场供应,确保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成品粮油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二要担负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子,在职责范围内,把剑阁守好,确保剑阁县粮油市场稳定,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三要稳定粮源,各超市要主动与相关粮食企业联系,稳定粮源;物流全面恢复后,加大引粮力度,保证市场持续供应。四要加强市场监管,县发改局与市场监管局要不定期联合开展粮油市场监督检查和指导,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高价售卖等行为,确保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从调研了解情况看,目前剑阁县粮油市场供应数量、仓库货源充裕,市民没有抢购现象,粮油价格稳定。

主办单位: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19034321号 网站标识码 :5108000024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60号
联系电话(及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39-3260185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 回到顶部